家风纯正,雨润万物 —— 第二党支部开展“好家风、好家训”思想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拷贝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8月30日,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好家风、好家训”思想交流会。

       会议首先分享了《传世家训》中颜氏家训和曾国藩家训中的部分内容,加深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随后,与会同志纷纷回忆了家风在自己成长过程中的影响,分享了家风、家训和各种家教小故事。陈时英书记提到父母教导的“吃得亏才成得堆”;雷邦景同志分享了给小孩阅读的《三字经》、《弟子规》、《诫子书》等经典书籍;吕丹同志谈到家中传统礼仪,如不能剩饭、小孩吃饭要等长辈落座后才能开始等。在这一条条家风家训,一个个家教故事背后,代表的是一个家族乃至一个民族的思想延续,传承和发展着中国民族的悠久历史和文化。

      “家风纯正,雨润万物。家风一破,污秽尽来”,通过好家风、好家训的互相学习和交流,能让我们见贤思齐,进一步加深对家风、家训的认识和理解,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以家风促党风,正党风,助推良好的社会风尚蔚然成风。

文:第二党支部:郑兵


  • 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