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传承廉洁家风——第一党支部赴沙家浜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拷贝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缅怀我党我军革命先烈,同时响应党中央培育廉洁好家庭、弘扬廉洁好家风的号召,第一党支部于11月11日、12日赴江苏常熟沙家浜、翁同龢故居等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廉洁家风。

        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家认真瞻仰了以“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痛歼敌寇”等为主题的革命历史图片以及革命文物,仔细聆听一个个生动的抗日故事,深切感受抗日军民浓浓的鱼水之情。这次参观教育活动,使大家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党性洗礼。

        坐落于常熟古城一条普通小巷内的翁同龢故居,则为支部党员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心灵震撼。作为同治、光绪两代皇帝的帝师、晚清维新变法的积极创导者,翁同龢成长于一个拥有清白家风、秉承冷官作风的大家族中,常熟翁氏家族以耕读传家,读书振家,子孙后代富贵后仍能不忘先世力耕勤俭之积,保持家风清白,其价值理念、道德规范和家风家训为当代做了完美的榜样。

        通过本次学习,第一党支部全员对革命先烈优良传统、廉洁好家风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充分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传承和弘扬传统齐家之道,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为公司二次创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第一党支部 戴宇辉


第一党支部活动照片_副本.jpg

  •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