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记第十党支部江西铜鼓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拷贝

        为缅怀革命前辈的光辉业绩,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第十党支部的20多位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党支部书记徐昕同志的带领下,来到江西铜鼓秋收起义阅兵广场、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和毛泽东“化险福地”排埠月形湾参观学习。

        在铜鼓县城秋收起义阅兵广场上,阅兵广场的各个雕塑真实而生动地再现了1927年9月11日毛泽东在铜鼓大沙洲检阅部队、宣布起义、号召大家拿起武器打反动派的情景。秋收起义阅兵是我军历史上的首次阅兵,毛泽东检阅部队后,人民解放军便踏上了中国革命的漫漫征程。

        此行参观,大家全身心地融入到了红色革命文化氛围中,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面对今天蓬勃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我们要记住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面对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大潮,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在缅怀革命先辈英雄事迹的同时,要不断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日常工作,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努力学习,身体力行,不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第十党支部 汤亿章

毛泽东化险福地_副本.jpg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