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公司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拷贝

        党的十九大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作为国企要揽发展之责于肩,迈实干步伐于路,沐浴着十九大精神的光辉,踏上走向实现中国梦、中拓梦的奋斗征程,展现国有企业的新担当和新作为。十九大召开以来,浙商中拓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迅速兴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

        公司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的报告。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传达了车俊书记关于全省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端清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围绕“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十九大报告的重点方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读内容、做总结、认真学,力求更好地读懂报告精神;围绕“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等40个新提法新举措,大家谈体会、说理解、做表态,力求更好领会新时代特征。班子成员纷纷表示,五年一次的盛会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感觉备受鼓舞,也由衷感到身上的担子和责任更重了,以后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足当前,干好本职,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状态,努力实现公司“十三五”战略发展目标,为党和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11月2日,公司以现场+视频会议的方式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桂青作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主题演讲,浙商中拓领导班子成员、总部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桂青从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十九大报告对每位党员提出的新要求 、公司如何学习并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它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了全面部署。他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为中心,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以实际行动造福社会。作为国有企业,要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将十九大报告精神积极贯穿于公司的各项党建工作中,并且准确领会和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发挥好党中央与广大员工的桥梁纽带作用。   

        十九大期间,公司统一组织安排全体党员收看十九大开幕式、闭幕式。闭幕式结束后,袁仁军指出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并要求公司党委及时拿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方案。在公司党委的组织安排下,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民主生活会、专题讨论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相关学习后,各支部又及时组织开展了“重温红色路,党性心中修”等主题教育活动。广大党员们到江苏常熟沙家浜、上饶集中营烈士纪念馆、湖南韶山毛泽东故居、重庆白公馆、渣滓洞监狱旧址、江西铜鼓秋收起义纪念馆、平江起义旧址等地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红色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员工在缅怀革命先辈英雄事迹的同时,更懂得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以后要增强责任使命担当意识,认真工作,为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袁仁军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是中央、地方、国有企业党员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关于现代供应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内容,对公司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各党员干部要积极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做到学以致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基层党员要进一步加强研究和学习,踏实地干事创业,为公司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平其义  陈双莲)

IMG_6287.jpg

IMG_4455 OK.jpg

十一支部.jpg


  •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