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0日 拷贝

        2月7日-8日,浙商中拓2018年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分析了新时代机遇和挑战,并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强民莅临参会,并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杨强民首先对公司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浙商中拓近十年来,从营业收入20亿元增长到近500亿元,利润总额从亏损提升到亿元盈利,业务范围不仅从西南地区拓展到全国,还在海外设立了三家公司,市场地位也从面临退市转身成为明星上市公司,并在发展过程中破解了一系列难题,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现在是公司自成立以来发展最好的时期,也是最具发展潜力的时期。其次,浙商中拓是一支年富力强、能打胜仗的铁军队伍,并制定了与市场化经营运作相匹配的多种机制,形成了“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氛围与文化,进一步推动了企业的改革创新与转型发展,这些做法值得思考、宣传和推广。第三,浙商中拓对集团公司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在集团公司整体营收占比超过40%,在与集团相关部门的良好互动中贡献了中拓智慧和中拓经验,并积极参与集团旗下业务单位的协同发展,与浙江交工、沿海板块等单位按照市场化方式开展了积极合作。他同时对公司2018年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

        一是要牢记国有企业身份。国有企业是共产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浙商中拓要敢于担当,承担起党和国家赋予的重任和使命。二是要为集团公司发展作出新贡献。浙商中拓作为上市公司、平台公司、充分参与市场竞争的公司,有条件、有能力、有实力自我革新,实现跨越式发展,为集团公司的创新发展提供更多中拓模式和中拓样本。三是要进一步明晰发展愿景,浙商中拓现在及未来将“努力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公司的发展愿景及其核心竞争力的培育要与集团共命运、与时代共发展、与市场共生存。

        二、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省属国企改革创新的排头兵。

        首先,业务转型要抓出实效。在转型过程中要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益与净资产收益率,同步实现盈利能力和盈利质量的转型,力争成为国资国企成功转型发展的标杆。其次,风险管控要落到实处。要重点做好以往风险事件的总结与反思,进一步建立健全风险防范体系,提升风险识别与化解能力。三是安全管理要强化实招。在加强安全管理队伍建设的同时,加强安全管理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能力。

        三、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谋划布局长远发展的新篇章。

        集团公司提出要打造“百年交投”,浙商中拓要有格局、有魄力、有决心打造“百年中拓”。

        首先,要统筹协调好长期与短期的关系。要加强行业研究,把握市场趋势,提前布局潜力业务、新兴领域,实现企业长期健康地可持续发展。其次,要努力化解当前的矛盾和问题。浙商中拓的未来前景最终取决于在发展中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相信中拓人有能力、有智慧处理好。集团公司目前正在、并且以后也将会持续支持浙商中拓的发展,共同打造“百年企业”。第三,要打造集团国际化战略实施的“桥头堡”,浙商中拓在国际化方面要承担更多责任、提供更多经验、培养更多人才、创造更多价值,为将集团公司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国际化大型交通基础产业投资集团和实现“125”战略发展目标作出中拓贡献。

        四、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国企的纵向发展。

        第一,要加强政治责任,推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始终如一地抓好理论武装,全面落实各级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工作。第二,要突出政治标准,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实现“关键岗位有党员领着,关键环节有党员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顶着”。第三,要强化政治功能,不断夯实国有企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境外企业党的组织有效覆盖,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并抓好基层有关制度建设。第四,要推进政治定力,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驰而不息地抓作风建设,不断抓紧制度的笼子,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微信图片_20180209093701.jpg 

155A3861.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