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中拓:2017年报交出靓丽成绩单,供应链集成服务主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拷贝

近日,浙商中拓公布2017年年度报告,交出靓丽成绩单。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收入利润涨幅明显,各项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新高,供应链集成服务业务持续向好,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成果显著。

报告期内,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84.07亿元,同比增长46.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38.22%。

定位于“行业领先的生产资料供应链服务集成商”,行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公司定位于“成为行业领先的生产资料供应链服务集成商”,系生产性服务业。公司在年度报告中指出,近年来国家一直大力支持发展生产性服务业,2015年,《中国制造2025》中明确提出要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强调供应链的重要战略意义,提出到2020年要培育100家左右的全球供应链领先企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了要发展“现代供应链”;2018年4月最新发布《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明确要“积极发展工业供应链”“创新发展流通供应链”,随着国家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行业发展将驶入“快车道”。

主营业务持续稳定增长,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公司深入拓展供应链服务集成主业,通过自营分销、配供配送、代理采购、工贸结合、物流服务、资源整合等多样化手段,为“基本建设”和“中国制造”两类客户提供全方位集成服务,合作模式愈加丰富,不断增强与客户合作的紧密度和客户黏度;公司已构建完善的服务网络,业务布局覆盖中西部、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等经济发达或高速增长区域,协同效应和规模效应日益明显。旗下全资子公司重庆中拓、贵州中拓、湖北中拓、广西中拓等均已成为区域内具有显著影响力的工程配供配送服务集成商;通过益光国际、锋睿国际等开展金属原材料进出口业务,打造专业化国际贸易平台。同时,公司在战略和执行层面不断尝试和超越现有商务模式和业务范围,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报告期内,公司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业务稳步开展,全年实际投放10.9亿元,同比增长262%,2017年顺利获批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准入资格;2018年2月,公司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5A级物流企业授牌,公司物流运营网络不断完善,全年签约仓储供应商128家,内外贸货代52家,积极推动全国自营仓储网络建设,已在浙江、湖北、湖南、山西、河北、广西等地设立15家标准化仓库并投入运营;运输方面,中拓物流取得道路经营许可证,并成功进入国家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名单,获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十佳成长智慧物流企业”称号,为后续业务开展奠定了基础。

拓展新业态,延伸产业链,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报告期内,公司首个工贸一体化项目落户海盐,并获得省重点项目提名,据悉该项目已正式动工,计划今年9月投产;新设售电公司,整合上游电厂资源,与下游客户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中拓电力售电云交易平台”顺利获得售电业务经营许可资质。

在生产性服务业、现代供应链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期,浙商中拓业绩增长强劲,产业布局日益完善,长期发展值得期待。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