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创新 强化风控 加强协同 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强民一行到公司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拷贝

5月4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强民到浙商中拓调研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国际业务部总经理邓大庆、副总经理林琛,财务公司副总经理芦文伟等同志陪同调研。公司董事长袁仁军、副董事长丁建国、副总经理潘洁及相关职能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杨强民副总经理对公司近年来在加快自身发展、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用“成绩巨大、成果卓著、成效明显”这十二个字高度评价了浙商中拓进入交投集团几年来的表现。他同时对公司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不断探索经营模式创新与深化提升。

浙商中拓能发展到今天,关键是有一个会思考的班子。伴随整个行业的发展,供应链模式在变化、各种业态在变化、同行竞争对手在变革,要时刻保持与时俱进的状态。另外,伴随全球经济格局的变化,中国在全球的角色也在发生转变,要看到这种变化,保持关注,不断探索创新与提升之路,更多地从国内为主转向逐步加大国际业务比重,从贸易为主向贸工一体和实体化方向转型。

二、要不断强化核心竞争力的打造。

面对市场众多的竞争对手,公司“何以立足、何以取胜、何以常青”,最关键的因素在于核心竞争力的打造。要以“十周年”庆典为契机,很好地总结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同时要思考新的形势在变化,我们下一步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要持续强化团队建设,不断提升市场应对能力和业务把控能力,守牢一些关键指标和重要指标。

三、要不断强化做好风险管理工作。

2017年,浙商中拓在集团公司整体营收占比超过40%,可以说占据了“半壁江山”,集团对浙商中拓的风控管理尤为重视。要进一步加强对宏观环境和经济形势的研判;进一步完善风控体系,进一步规范运行和落实,进一步加大检查和奖惩,不断强化和做好风险管理工作。

四、要不断深化和加强与集团公司的协同发展。

一是要不忘初心,共同努力。二是要以国际化为切入口,进一步真正做强国际贸易,在此基础上向实体化方向研究探索,实现转型。浙商中拓的国际业务已具备较好的基础,希望能够成为集团国际化发展的“主力军”,集团也将提供更多的渠道和机会。三是要加强集团内部协同,更加注重情感上的融入、融合和融洽,协调处理好集团上下以及各兄弟单位之间的关系。

会上,袁仁军董事长向与会领导就公司2017年和今年1-4月份的整体经营情况、国际业务开展情况及下一步举措、风控管理等方面作了汇报。会上,大家还就集团国际化发展以及集团内部协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交换了意见。

文:办公室 钱放



  •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