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总经理詹小张一行来浙商中拓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拷贝

5月中下旬,集团总经理詹小张携集团财务管理中心、战略发展与法律事务部等领导一行连续走访了中拓新材料、重庆中拓、中拓融资租赁、中拓物流四家公司重点业务单位,与一线员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业务发展情况,并对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中拓新材料加快发展步伐,努力发展成为国内一流企业

518日下午,詹小张一行来到位于海盐的浙江中拓新材料有限公司,视察公司首个工贸一体化项目——优特钢精线项目的建设工地,并仔细询问了施工进展情况和项目建设规划。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詹小张听取了浙商中拓副总经理梁靓、中拓新材料总经理王奇飞的工作汇报,对中拓新材料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一是要明确发展目标,明确发展使命、愿景和价值;二是要细化发展规划,加快发展步伐,努力发展成为国内一流企业,在拓展市场空间上争做一流,在履行社会责任上争做一流,在加强企业党建上争做一流;三是要在新材料和高新技术上做好文章,明确要技术领先,还是成本领先的战略问题;四是要做好品牌建设工作,打造出自身品牌,同时充分利用好省交投集团的品牌;五是要深入思考如何发展与集团交通事业相关联的业务,更好地发挥协同效应。

 

重庆中拓在供应链集成服务上深入挖掘,实现灵活转型

522日下午,詹小张一行来到重庆中拓钢铁有限公司,与各岗位员工进行了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了业务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调研座谈会中,詹小张听取了重庆中拓负责人汪伟锋的工作汇报;并对供应链服务集成、企业经营考核指标、党支部作用发挥、团队建设、商务电子化、仓储物流和风险管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

他在会上提出以下几方面工作要求:一是传统企业转型升级非常困难,但又是必然趋势,我们要在供应链集成服务方面深入挖掘,找到自身价值所在,突破瓶颈,实现灵活转型;二是企业的考核激励要根据实际,灵活使用激励措施,在实现激励效果最大化的同时,合理配置资源突破资源瓶颈;三是中西部人才引入主要依靠内部流动与公司长期培育,建议加强对人力资源的后勤保障;四是在浙商中拓融入交投集团的过程中,磨合期是客观存在的,既要培养快速适应的能力,又要允许存在文化差异性,着力打造命运共同体与利益共同体;五是党建工作要切实融入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重大决策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要把党的基层组织建强,把工作做实,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虚化、弱化、边缘化问题。

 

中拓融资租赁力争在未来几年发展成为省内领先的融资租赁公司

524日上午,詹小张一行又马不停蹄地从重庆赶回杭州,到浙江中拓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工作。在调研座谈会上,中拓融资租赁副总经理潘钱燊详细汇报了公司基本情况、发展规划、经营业绩、业务流程及风控体系等内容。詹小张就中拓融资租赁各业务部门的业务发展方向、保理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内部协同业务的分工与利润分配方式、人才的引进方式与薪酬激励制度、业务流程与风控手段中的核心节点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询问与了解,并仔细审阅了已有业务的项目归档资料,了解文档资料的合规性与完整性。

詹小张对中拓融资租赁的发展势头表示了充分肯定,他用风险可控、效益不错、团队精干、与主业联系紧密评价了公司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在行业监管部门发生变化之际,中拓融资租赁应以更高要求做好内部管控,珍惜当下时机,搭建起合理的人才结构,对标行业优秀企业,力争在未来几年发展成为省内领先的融资租赁公司。

 

中拓物流大力拓展各项业务,同时提高风控意识

当天,中拓融资租赁调研结束后,詹小张一行继续来到浙江中拓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在调研座谈会中,詹小张先后听取了中拓物流总经理吴勤、副总经理包相华的工作汇报,对中拓物流发展战略和关键举措进行了解,对仓储服务、运输服务、加工服务、金融监管服务四位一体的综合物流服务中心的商务模式及操作流程等各个环节进行细致的了解,并详细询问了关于运输业务的业务网络化、管控可视化、服务自动化、设备设施智能化等方面的内容。

最后,詹小张提出以下几方面工作要求:一是中拓物流现处于在路上的发展期阶段,要大力拓展各项业务,提高风控意识,注重风险管控手段的细化落实;二是在大宗商品智慧物流平台的建设中,要不断通过对标学习提升信息技术水平,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明确自身定位,从做专做精做强做大;三是针对业务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迎难而上、坚定不移、团结协作、寻找方法,为实现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

 

文:王敬飞、付佳、沈毅、史小红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