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争做“五个一流” ——公司党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拷贝

为深入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认识和实践新时代“八八战略”优势论和方法论,认真学习贯彻省委车俊书记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大讨论、大调研、大查找、大征集、大体检”活动精神,公司党委精心谋划、认真组织,聚焦争做“五个一流”要求,扎实推进“五个大”活动,进一步对标一流找差距、补短板,凝心聚力谋发展、锐意进取勇担当、改革创新再出发。6月4日,公司以现场+视频的方式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紧紧围绕“打造怎么样的世界一流企业,如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主题,开展广泛深入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讨论发言。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分别从国际化业务和投资、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贸工一体、产融一体等角度建言献策。

充分讨论和交流后,袁仁军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公司的愿景目标是要“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对于“如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他提出以下几项工作要求:

1、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公司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打造怎么样的世界一流企业,如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主题,组织党员、员工开展多种形式的讨论活动,开阔思路、创新思维、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推进团队建设,处理好平台和人才之间的辩证关系,坚持开放包容的人才观,不拘一格降人才;坚持内培外引的人才开发战略,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快公司发展步伐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3、围绕“成为世界一流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的愿景目标,努力打造各项专业服务能力。风险管控和集成服务能力是公司打造成为“一流企业”的基础,要以坚持召开“集成服务年会“和”风控年会”为抓手,全面提升集成服务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

4、要加强管控体系建设,持续夯实基础工作,努力完善制度流程,特别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它是管控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相当于“基础设施”和“交通工具”。企业文化最终需要依靠体系化的制度,进而培养成为员工的自觉行为和价值取向。

5、要打造一流的企业,首先要具备一流的中高层队伍。中高层管理人员要思考衡量自身综合能力、思路理念、工作态度、工作方法是否能够适应“一流企业”的要求,找差距补短板,与时俱进地提升个人能力。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夯实基础、练好“基本功”。

会后,公司党委将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相关部门员工深入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认识和实践新时代“八八战略”优势论和方法论,认真学习车俊书记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推动新一轮发展大跨越。

文:办公室 钱放

2E3A9326.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