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从业,做新时代的中拓人 ——公司开展校招大学生廉洁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拷贝

为牢固树立新员工廉洁从业意识,公司纪检审计部以2018年校招大学生入职培训为契机,盯紧“起跑线”,找准切入点,于7月4日上午组织开展了廉洁从业教育培训,引导新员工识规矩,明对错,拒腐败,使新员工廉洁从业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思想上筑牢廉洁自律的第一道防线。

一、看视频,敲响廉洁警钟

新员工共同观看了《亮剑贪腐 正风肃纪》警示片。观影后员工们纷纷表示,其实贪腐离我们普通员工很近,一旦放松警惕、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当手中有权力可行使、有便利可利用时,腐败就会被很快变成事实。

二、知刑法,认清法律禁区

纪检审计部经理陈时英结合刑法和自己所从事的纪检监察工作,从何为罪、禁之界,向新员工们阐明了我们是事实上的国家工作人员身份,要时刻牢记身份,知法守法敬法,为社会风清气正树立正能量。

三、明规定,遵守工作制度

课上,陈时英结合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系列廉政法规,宣讲了《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实施办法》、《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及效能监察实施办法(试行)》等公司廉政规定,让新员工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引导新员工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做廉洁文化理念的实践者。

四提要求,寄语青年员工

最后,陈时英对新入职员工提出了六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树立三观、做到五讲;二是牢记四严禁、六不准;三是算好人生七笔账;四是养成良好的廉洁习惯;五是处理好上下级关系;六是牢记五慎,秉持底线思维。

此次廉洁从业教育是公司党委、纪委送给新员工人生道路的一份“特殊礼物”。通过开展新入职员工廉洁从业教育,新员工对廉洁从业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严以律己,尽职尽责,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为中拓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文:纪检审计部 郭宏伟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