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专业素质强化团队建设——纪检审计部开展2018年第一次内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拷贝

为提升纪检审计人员专业素质,提高工作质量,7月2日,纪检审计部开展了2018年第一次内部专业培训。培训由王志伟主讲,部门全体员工参与培训。

王志伟首先从审计概念、审计类别及审计方法三个方面对审计的基础理论进行了简单讲解,然后将实际工作经验与理论相结合,分析了如何开展财务报表审计、内部控制审计及离任审计项目,并对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审计报告失实、重大错报及舞弊未能及时有效发现、审计质量低下、审计建议失误、评价失误等风险进行了提示,并提出了相应防范措施。王志伟提醒在座员工,审计过程中要加强与被审单位的沟通,充分了解情况,且每一条审计结论都必须要有可靠的审计证据支撑,确保审计工作的质量。

最后,纪检审计部经理陈时英对本次培训做出总结,并要求部门人员要围绕“强监督、重服务、促规范”要求做好纪检审计工作。开展工作时,要结合实际的经营活动,注意与业务单位的沟通技巧,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更好地为公司发展服务。

加强内部培训有助于促进部门内部员工工作经验与常见问题的沟通和交流,提升部门员工的实际操作能力。接下来,纪检审计部会继续推进内部培训,持续提升工作质量,为公司的发展保驾护航。

文:纪检审计部 王柔玉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