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董事长袁仁军一行赴京津冀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拷贝

8月21日-24日,公司董事长袁仁军、副总经理梁靓携办公室、客户管理部及益光国际、期现投资部、钢铁五部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到京津冀走访调研。期间,袁仁军董事长一行调研了天津中拓、华北板材部、供应链发展部三家业务单位;并走访了新华联合冶金控股集团、河北天柱钢铁集团、鑫达钢铁、东海特钢、德邦再生资源、唐山拓达再生资源、海明联合能源集团、北京顺通豪诚、中诺万通等客户。

8月21日上午,袁仁军一行到达天津后即赶赴华北板材部调研指导,亲切慰问一线员工。在听取华北板材部1-8月份经营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袁仁军提出:华北板材部的使命是在天津、唐山这块战略要地上打造出差异化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提升公司的影响力和市场话语权,其后续的首要任务是要明确发展定位,理清发展思路,统一思想认识,解决好“走什么样的路,往哪走,怎么走”的问题。一是要把区域市场内的客户结构、行业结构调查清楚;二是要认清公司的平台优势,做到扬长避短;三是要加强团队建设,提升团队能力;四是要在充分调查并认清上述要素基础上,进行系统梳理,制订自身做专做精做强做大的工作方案。

8月21日下午,袁仁军一行到天津中拓调研指导。在调研座谈会上,袁仁军指出,京津冀地区作为全球钢铁产业链的发展中心,上下游企业集聚于此,未来随着时间推移,此区域产业链的聚合效应会不断扩大,市场空间会不断拓展。他希望天津中拓不断加强团队建设,加深对做专做精做强做大的理解认识,加强对宏观经济、产业政策、市场供求的研究分析,站在全局的角度分析问题。一是要以供应链管理和集成服务为抓手,扩大流量,增强粘性;二是要将价格管理作为攻坚克难的重要课题;三是要打造出可持续的盈利模式。

8月22日上午,袁仁军一行到供应链发展部调研指导,在听取供应链发展部的汇报后,他提出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明确部门在公司、行业以及区域的发展定位,打造可持续的盈利模式;二是做专做精现有业务模式,做强做大资源和销售网络;三是做好对标重庆中拓后的改善提升工作,将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切实做到位;四是加强团队建设,坚持末尾淘汰、优胜劣汰,不断增强团队能力和战斗力。


微信图片_20180830090833.bmp

微信图片_20180830090841.bmp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