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董事长袁仁军在集团公司“开路先锋”大讲堂上对公司作专题介绍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拷贝

8月30日晚,集团公司“开路先锋”大讲堂第六期开讲。公司董事长袁仁军作为本期大讲堂主讲人,在大讲堂上对浙商中拓作专题介绍。讲座采取现场+视频形式,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敏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总部中层领导人员以及部分管理人员现场参会,集团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领导班子成员、本级中层管理人员及部分基层员工视频参会。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袁仁军从公司行业定位及发展前景,公司基本情况、近10年发展变化及未来规划,公司业务情况,国际化发展情况,公司风险管控,团队建设和市场化的体制机制,公司与集团公司的协同发展等方面对公司整体情况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

一、公司定位:现代服务业中的生产性服务业

二、公司整体商业模式:服务好“基本建设”和“中国制造”两类客户,为其提供集咨询服务、原材料采购、库存管理、产成品销售、剪切加工、物流配送、信息化管理、风险对冲、资产管理以及各个环节中的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全方位、多层次、个性化的供应链集成服务。

三:近10年公司发展实现质的飞跃:人员结构不断优化,团队能力持续提升;业务结构不断优化,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资产结构不断优化,资产运营效率持续提升;治理结构不断优化,管理科学性、规范性持续提升。

四、公司坚持的风控理念:“风险第一,效益第二,规模第三” ;“经营企业就是经营风险”;“风险是企业最大的成本”;三性原则:“安全性、盈利性、可持续性”;“全员、全面、全程”风险管理。

五、团队建设和市场化体制机制:聚焦理想信念和价值观认同,打造共创共享的生态平台;坚持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能多能少,形成市场化的选人用人和考核激励机制;聚焦人才成长成才,形成才尽其用、用有所成的生动局面。

六、浙商中拓与集团公司的协同发展:集团俞董事长在今年1月份到公司调研时指出,希望中拓进一步做实做强做优做大,成为集团进入世界500强的助推器,成为集团125战略目标实现的加速器,成为整个集团风险管理的减震器。詹小张总经理及其他领导也多次到公司调研并提出期望。应该说,集团公司领导对浙商中拓发展寄予厚望。浙商中拓将不负众望,力争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并努力成为集团在规模、效益上的主力军,为集团实现“125”战略目标及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更多的中拓力量。


微信图片_20180831161453.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