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集团“八大行动”,公司举办首期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拷贝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纪检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公司纪委于8月29日举办了纪检监察培训班, 公司党委办公室、纪检审计部、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及公司各级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期间,纪委人员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集团印发的《关于开展“八大行动”为建设清廉交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政治生态建设状况评估报告工作的实施细则》等文件,并就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要求进行讲解;纪检审计部经理陈时英从国有企业特性和监督职能入手,为与会人员深入浅出讲解了国有企业内部监督的相关知识。

公司纪委书记丁建国在培训班上,对全体纪检监察人员提出更高要求:一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思践悟,解决本领恐慌;二是要想在前、策划好,充分利用好“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让“反腐倡廉”深入人心;三是要强化日常管理监督,重点运用好“第一种形态”,针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

此次纪检系统培训,是落实集团“八大行动”之开展“纪检岗位大练兵”行动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增强基层纪检委员“四个意识”,提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中拓铁军,为“清廉中拓”建设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文:纪检审计部 郭宏伟

微信图片_20180903092410.bmp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