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财务资产管理部召开报表质量暨年末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拷贝

为落实集团财务报表质量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公司年末财务重点工作,近期财务资产管理部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了公司报表质量暨年末财务工作会议。会议由财务资产管理部经理潘轶杰主持,公司财务总监陈自强到会并做重要讲话,总部全体财务人员及各子公司财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集团召开的财务报表质量专题会议的精神,通报了日常报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国资快报等主要报表的填报工作做了专题培训和讲解。陈自强发表讲话,他对公司财务人员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赞赏,并再次强调,要注重底线思维、遵守法规制度,将风险防范和核算管理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同时,他也提醒财务人员要有危机感,加强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并号召公司全体财务人员团结奋进,勇于开拓。

潘轶杰在会上发言,他从态度和能力两个方面针对财务报表质量问题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进而要求财务人员在了解业务的基础上熟练掌握数据之间的逻辑与勾稽关系,并注意检查与复核的重要性。同时,他也在会上提出了财务部的部门文化:“忠诚”、“勤勉”、“专业”、“担当”,希望公司所有财务人员能够主动找准自身的目标和定位、积极发挥自身的作用和价值,努力与公司共同成长。

会上,还同时对年末资产盘点、资产负债管控等年终决算工作进行了部署,对2019年的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分管经理也对各自所负责的工作问题以及年末注意事项进行了通报和交流。

文:财务资产管理部 王敬飞 黄莉


QQ图片20181109170331.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