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讨论,建言献策谋发展——公司召开2018年度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拷贝

12月15日,公司召开2018年度工作务虚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室负责人、各事业部领导、各业务单位责任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按照集团公司“五个争做一流”要求,围绕公司“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的愿景目标,围绕战略推进、运营管控、三大能力建设、提质增效、团队建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解放思想,建言献策,找差距,找短板,找问题,找原因,明思路,提建议,寻路径。袁仁军董事长作总结发言,他围绕“团队建设”这一主题,从公司需要什么样的队伍、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怎样打造优秀的团队、市场化的体制机制、员工优胜劣汰、“家”文化平台打造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他指出,公司需要打造一支“有理想、有目标、有激情、有韧劲、有担当、有业绩”的“六有中拓铁军”,而当前公司队伍中或多或少存在没有奋斗目标、“混日子”“吃大锅饭”、行动力不够、攻坚克难不足、不与时俱进、不学习思考、大局意识不强、不够务实、不够担当、专家型领军人才缺少、中层干部双培养不够、系统性制度不完善等问题。针对如何进行团队建设,他要求,一是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公司上下树立共同的理想信念;二是要深入宣贯公司战略定位、价值取向,使其深入人心;三是要通过建立“中拓管理学院”、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对标学习等提升团队综合能力;四是要做好经验教训的交流总结;五是要加强人才引进,通过社会招聘、校园招聘等引进有能力、有潜力的人才;六是要进一步完善内部选拔培养、轮岗机制,让员工尽快成长成才;七是要进一步发挥党工团作用,加强新员工间的交流融合。他还强调,公司要进一步完善市场化的体制机制,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常态化的推进员工优胜劣汰;有效打造“家”文化,做到“严管”与“厚爱”的有机结合。

会后,公司领导班子将对会上所提意见建议进行深入研究,进一步落实到明年及未来实际工作中,推动公司实现更好更快更稳健地发展。

办公室:赵岩

2E3A0046_副本.jp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