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拷贝

2月1日,公司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强民,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审计部副主任沈安到会指导,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总经理魏勇列席会议。

会上,杨强民对公司党委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公司党委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认真充分,整改工作认真务实,批评意见认真用心,并对党委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紧、抓牢、抓实国企党建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更加紧密地讲团结,做到“分工不分家”,加强横向配合与协调;三是要进一步争创一流,持续加强国际化发展、风险管控、安全生产与财务监控等工作,持续开拓创新,向综合商社、综合性的投资公司转型发展,向一流企业阔步前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编制好制度“笼子”,架好防腐拒变“高压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自身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过程中,要结合企业特性,把握好原则、底线和分寸。

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审计部副主任沈安反馈了公司关于“清廉交投”建设全面对照检查情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袁仁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各位委员的批评。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并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会议气氛严肃热烈,剖析问题深刻实在,开展批评坦诚到位,整改措施扎实有力,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根据集团公司党委的有关要求,公司党委精心制订工作方案,做好了充分准备。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领导班子围绕本次学习主题逐个交流发言,结合公司实际谈心得谈体会,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通过书面意见征集通知、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调研走访、利用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群众对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的意见及建议。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和各级党委的指示精神,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同时,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反思和剖析,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文:办公室 林瑶


微信图片_20190212110217.bmp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