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9年度集成服务年会及风控年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拷贝

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司《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行动计划》,强化“两大核心能力”建设,贯彻落实“做专做精做强做大”工作方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公司于3月22日-24日召开2019年度集成服务年会及风控年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和业务单位经理助理以上中层干部、部分统管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等2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董事长袁仁军作重要讲话。他表示,公司作为一家轻资产公司,其核心资产是“人”。公司非常重视人,不拘一格使用人,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考核等方面均实行市场化机制,吸引更多社会优秀人才加入公司。关于“两会”,他指出:一是集成服务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面对市场竞争,公司需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不断查漏补缺,查找自身的短板和不足,通过“两会”持之以恒地推动“两大能力”建设;二是公司要保持理想、情怀和信念,坚持“正道”价值取向,改变大宗商品流通领域落后、不节约的局面,持续为社会、行业、客户创造价值,实现供应商、客户以及公司三方协同发展;三是优秀的集成服务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已制定《打造一流企业行动计划》,后续要努力提升“三大”能力,助力公司早日实现目标,成为具备“安全性、盈利性和可持续性”的百年老店;四是公司的基业长青需实施平台化战略,打造不受资产负债表制约的商务模式,打破发展的天花板,持续专注商务模式研究、客户关系管理、渠道建设、价格管理等核心能力建设,以开放包容的姿态积极整合社会资源。

总经理张端清表示,公司近几年的规模效益屡创历史最好水平,利润成倍增长,具备了从原料供应、产成品销售、供应链金融、价格管理、期现结合、物流组织、融资租赁等 “一揽子”、“ 一站式”集成服务能力,客户粘性大大提升,风险管控水平逐步提高,内部形成“想干事、干成事、干好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公司今后的发展依然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关注“中国制造”和“基本建设”两类客户,将公司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争创世界一流企业。具体工作上,他要求公司在内外部对标管理、装配式建筑研究、产业集群和集约化加工机会以及资源整合平台等方面继续强化能力。他同时对事业部推进、内部协同、战略合作伙伴建立、管理部门做专做精、企业文化建设、精细化管理、安全生产和风险管控等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公司副董事长丁建国和副总经理梁靓分别作《中拓人力资源及企业文化建设》和《2019年废钢战略落地实施》的主题演讲;经营管理部经理雷邦景作主题为《中拓供应链管理集成服务平台基础设施及能力打造》的报告发言;重庆中拓、贵州中拓等5家单位责任人结合自身业务经验就如何打造集成服务能力作了分享;中拓弘远、中拓新材料等7家单位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会议还对“两化”2018年“两化”建设先进单位和集体予以表彰。

公司财务总监邓朱明作关于《2018年风控工作回顾及2019年风控工作思路》报告;风控法务部、资金管理部和客户管理部作主题演讲;会议还分享了8个内外部典型案例,从案例的背景、经过及经验教训等方面进行剖析,并由公司领导进行精彩点评,起到了很好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最后,与会人员围绕“两会”内容展开全面、深刻的讨论,对公司集成服务能力和风控能力打造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由各小组组长向会议通报了讨论结果。

本次会议议程多、时间长,内容涵盖广,会后各部门、各单位将迅速组织学习贯彻,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坚持“两会”机制,不断总结经验、完善不足,不断丰富内容和形式,让公司员工“愿意来、乐意来、争着来”,让“两会”成为公司一年一度的“盛会”。

文:经营管理部 郑兵

2E3A2494.jp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