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强担当 党建引领谋发展——公司召开2019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1日 拷贝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公司党建工作水平,4月19日,公司以现场+视频的方式组织召开2019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集团2019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动员会精神,回顾工作、总结经验、提高认识,部署公司今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推动公司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上,袁仁军作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公司2018年度党建工作成效,围绕公司“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目标,对新时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端清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委员、各单位(部门)责任人及相关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袁仁军在讲话中说,2018年是公司在争做世界一流企业道路中踏上新征程的一年,也是公司党建工作承担新责任、开启新篇章、展现新作为的一年。这一年,公司党委强化责任落实,创新工作举措,有效实现了“六个更加”:一是突出党的领导,管党治党体系更加健全;二是聚焦服务中心,党建工作特色更加鲜明;三是推动规范建设,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四是树立鲜明导向,干部人才队伍更加壮大;五是坚持文化引领,“三同三创”家文化更加彰显;六是坚持严管厚爱,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深入。这一年,公司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同步同向、向上向好,办成了很多大事、获得了很多荣誉、取得了很好业绩,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中心、融入中心、推动中心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围绕如何抓实抓好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目标,袁仁军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澄清模糊认识,在思想上解决好“为何抓”的问题。要深刻理解新时期公司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各项党建保障措施,做到党对企业领导不动摇;要清醒认识现阶段公司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问题,努力补齐“思想、工作、制度、作用、能力、作风”等六大短板;要牢牢把握下一步公司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目标,做到党组织核心地位更加稳固、党建工作标准更加领先、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更加突出、党建工作品牌更具影响力、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更加有力、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更加浓厚。二要明确重点任务,在行动上解决好“抓什么”的问题。要突出政治统领和思想引领,大力营造团结和谐奋进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以标准化品牌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要牢牢把握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全力建设一支担当公司发展大任的“中拓铁军”;要不断强化文化凝聚力,努力形成党群工团共抓大党建的良好格局;要紧紧围绕公司经营中心工作,推动清廉中拓建设高质量发展。三要改进工作方式,在方法上解决好“怎么抓”的问题。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把创新要求贯穿于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每个环节;要推动工作均衡发展,内部建立薄弱支部帮扶机制,外部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努力构建起共建共享、良性互动、共促共进的党建新机制;要深入一线基层调研,着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要以务实精神抓落实,不搞花架子、不搞经营和党建“两张皮”,努力做到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丁建国传达了集团公司2019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动员会精神,对公司2019年度党建、组织人才、纪检、工会、共青团和“清廉中拓”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期间,公司还邀请江干区纪委潘海珍主任作了《自警自律 远离违纪违法》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以案示警,提醒大家要深以为戒,在党纪国法面前始终保持警醒、保持定力、保持操守。

文:党委工作部 林瑶

2E3A3195.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