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1日 拷贝

4月19日下午,公司安委会组织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事业部总经理、总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业务单位经济责任人及重点单位专兼职安全员近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张端清主持。

袁仁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表示: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不惜一切努力,确保公司在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进。“高铁没有安全保障,速度就是一句空话”,务必深刻理解持续安全的科学内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

他指出,仓储物流、工贸一体等新业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同时也给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课题。企业决策者和安监队伍的知识结构和专业素养,决定了企业安全管控水平的高低。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和安监队伍,要不断加强学习,学法懂法守法、依法依规办事,持续提高专业水平和责任意识。他强调,安全管理一定要“小题大做”,一定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公司实现“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的愿景目标保驾护航。

分管领导徐愧儒传达了集团公司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及集团公司领导有关讲话精神,并对公司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安全环保部从主体责任落实入手,全面梳理公司安全管理中知责履责方面的理解偏差,快速完善公司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

会上,中拓物流和中拓新材料围绕一季度安全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安全环保部副经理黄健作一季度安全工作总结汇报,重点通报了各单位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布置了二季度重点工作。

文:安全环保部 周桂连

2E3A3214.jpg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