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激发队伍生机活力——公司党委开展发展党员工作实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拷贝

为进一步强化发展党员的标准意识、程序意识和纪律意识,提升公司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水平,5月29日,公司党委开展了党员工作实务专题培训。公司党委副书记丁建国到场指导并讲话。

丁建国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性工作,各党务工作者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相关文件要求,认真落实发展党员程序,规范每个节点;持续推进“党员-骨干”双培养工程,把意愿向党组织靠拢的优秀分子,及时纳入视野进行培养;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对入党申请人的关心,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力度,努力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会上,党委工作部林瑶围绕发展党员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制度规定,结合发展党员流程和发展党员工作档案规整要求进行了专题培训,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五个阶段25个流程,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以及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还就入党志愿书的正确规范填写、发展党员培养教育考察记录等各项内容及意见、前后时间逻辑关系等细节问题进行了重点提示。

最后,公司党委工作部杨玉英同志对今年发展党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尽快熟悉掌握发展党员工作的新要求;三是要严肃发展党员工作纪律,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她表示,希望全体党务工作者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静心学习,把发展党员工作的新规定、新程序和新要求领会好、掌握好、落实好。

通过培训,各党务工作者对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着力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有了更深的认识,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各培养对象对发展党员的程序步骤和规定动作要求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将很好地推动公司“双培养”工程在支部落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做细做实做优,推动公司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目标。

公司党委工作部有关同志、各基层党务工作者、以及列入公司“双培养”计划的非党员骨干等共计100余人以现场+视频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

文:党委工作部 林瑶

微信图片_20190531093754.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