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强民一行赴中拓新材料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蹲点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0日 拷贝

根据集团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7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强民赴中拓新材料开展主题教育蹲点调研并讲授专题党课。集团财务管理部副经理李媛、集团安全监督管理部经理助理葛勇良、集团财务管理部张斌等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杨强民入车间、到现场、进班组,听取了企业成本控制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与全体党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党课。

杨强民对中拓新材料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要不断加深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理解,聚焦“入党的初心是什么”、“工作的初心是什么”、“做人的初心是什么”三个维度更好地体悟初心和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提升自己的思想理论素养。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由来,在重温党史中感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深层含义,领会“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初心和使命写在旗帜上”的重大意义,努力在工作中自觉践行党的宗旨。要认真思考在工作中如何践行初心、扛起使命,始终牢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来创造历史”、“朝着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把群众路线贯穿于全部工作的始终”这四点要求,把初心和使命深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担当。

杨强民强调,要认真把握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一是把握重大意义,充分认清开展主题教育是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充分认清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必然要求;充分认清开展主题教育是更好践行党的宗旨、以人为本谋发展的必然要求;充分认清开展主题教育是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然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二是把握目标要求,对标集团提出的“理论学习创示范、思想政治树标杆、干事担当树铁军、为民服务当先锋、清正廉洁做表率、推动发展争一流”等六个目标,推动支部主题教育突出重点、展现特点、提升质量。三是把握安排部署,按照“三学三提升”、“三调研三贴近”、“三查三反思”、“八整治八有效”的任务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特别是,中拓新材料党支部要抓住主题教育契机,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实现由“薄弱支部”向“先进支部”的迈进。

文:党委工作部 蔡昱

微信图片_20190720074915.jp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