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船精神 答好初心之问 ——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拷贝

为充分运用浙江“三个地”宝贵政治资源,突出“红船味”“浙江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7月20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带领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专程赶赴嘉兴,瞻仰南湖红船、学习红船精神,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我们党的革命史、创业史、奋斗史,从中探寻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密码,回答好在新时期实现公司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课题。

浙江嘉兴、南湖红船,这个具有重要标志意义的中国革命原点,在时隔近百年后的中国大地上依然闪耀着指引未来的光芒。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一行登上南湖湖心岛,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红船。中共一大代表们当年就是在这条船上,讨论通过了中共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份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央局。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袁仁军指出:“要努力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不断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奋斗的力量,让红船精神在公司绽放光芒”。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思索,从中解读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公司党委书记、袁仁军领誓,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随行人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袁仁军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我们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随后,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一行进入南湖革命纪念馆,先后参观了“开天辟地”、“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专题展览。大家仔细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在中共一大代表群像前,袁仁军一行详细了解了每一位代表的革命历程,感叹英雄辈出,也感慨大浪淘沙,革命之路充满着逆境和挫折。袁仁军指出:“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精神和作风,不畏困难、不惧挫折、不改初心,朝着公司谋划的战略目标坚定前行。”

参观结束后,公司党委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南湖干部学院特聘讲师、嘉兴南湖纪念馆专业讲师李向东讲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专题党课。李向东讲师从“讲座背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核心要义”、“红船精神精髓回顾”、“执政党与历史周期律”、“红色基因源起”、“立足岗位、率先垂范”等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解和阐述。党课结束后,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开展主题教育、弘扬红船精神、担当时代使命等内容,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

公司经营班子、纪委班子成员和党群、纪检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这次中心组学习。

文:党委工作部 蔡昱   摄影:潘轶杰

微信图片_20190722090410.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