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初心和使命引领奋斗征程 ——公司融入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拷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按照中央、省委和集团部署要求,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落细落实、融入中心和打造亮点上下功夫,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公司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氛围更加浓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加彰显,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斗志更加焕发,主题教育取得了扎扎实实的阶段性成效。

       一、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方案,把政治担当落实到行动上。集团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公司党委迅即召开会议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党委会议的“第一议题”,在每周会议上传达新要求、研究新情况、落实新任务。在最近召开的公司半年度工作会议上,党委书记袁仁军对贯彻落实集团党代会精神和当前的主题教育进行再推进再落实,明确提出要把贯彻落实集团党代会精神和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三种意识,在集团发展中彰显“中拓担当”;要学习党代会谋篇布局,做好公司自身战略规划;要学习党代会党建思路,进一步建强“中拓铁军”。 

       二、细化量化具体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严密的责任链条。公司党委盯紧目标、倒排计划,把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班子成员基层蹲点调研和讲授党课等重点任务明确具体时间和责任分工,进行周密部署和安排。36个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各自的《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前提下,积极创新创先,对标对表找差距,奋发有为抓落实。公司党委工作部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随时提醒、检查和通报,公司党委会和党委书记每周听取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三、强化政治标准抓实理论学习,在党性锤炼中“补钙修心”。主题教育期间,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由两周一次调整为一周一次,先后开展了5次专题学习,通过领学领读、研讨交流、对照发言谈体会谈认识等形式,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7月20日,公司党委、纪委领导班子赴嘉兴南湖,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并邀请专业讲师讲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课。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公司上下形成了理论学习的热潮。

       四、专题党课和基层调研注重“解剖麻雀”,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发展。党委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基层一线讲党课、做调研、解难题,在调研对象选择上,高度重视到经营目标完成不理想、面临重大业务转型或新业务开拓,以及公司重点发展区域的业务单位去“解剖麻雀”,重点分析业务单位在设立时的战略目标和当前发展现状的差距,认真分析深层次原因,共同把清脉络、找准病因。同时,公司把专题调研和征求意见建议结合起来,目前,已累计征集120余条意见建议,并建立跟踪督办和反馈机制,形成承办、解答、反馈和满意度调查回访的闭环管理。

       五、大力营造可见可感受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员干部在对标看齐中担当作为。主题教育一开始,公司即利用“一网一报一平台”等载体全面营造可视化宣传氛围。积极组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干部参加集团大讲堂活动,公司交通物资部党支部书记被选为集团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天天学、周周谈”第一期大讲堂发言代表。抓住主题教育契机,大力开展“寻访中拓好故事、好榜样” 等先进典型选树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先进、尊重先进、赶超先进”氛围。


文:党委工作部 蔡昱

党课.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