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集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拷贝

8月5日,公司党委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集体交流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主题教育督查指导组副组长卢鸣朝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汇报调研成果并作集体交流。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从发展所需、改革所急、职工所盼的问题入手,紧紧围绕“如何推动业务单位达成设立时的目标定位,形成区域影响力”、“如何推动重点区域老业务单位转型发展和新业务单位开局起步”、“如何深化业务单位团队建设”、“如何实现工贸一体化项目达产达效”、“如何加快国际业务开拓步伐”、“如何深化探索物流金融”、“如何推动重点业务板块提质增效”等课题,精心选取调研对象,深入一线开展蹲点。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通过实地查看、集体座谈、个别访谈、客户走访、专题研究等方式,广泛收集问题、多方听取意见,赴北京、广州、昆明、太原、上海、重庆、天津等城市15个业务单位开展调研,梳理排查问题44个,征集意见建议84条,为公司发展起到了“精准把脉”的重要作用。

会上,全体班子成员逐一汇报调研成果,集体研究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并对调研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分析,明确下一步工作举措。交流研讨结束后,袁仁军指出,当前公司最迫切、最关键的问题主要是:部分业务单位的初心和使命意识不够强,没有达成设立时的目标定位;部分业务单位战略目标不够清晰,没有打造出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部分业务单位团队建设任重道远,战略眼光、综合素养、执行能力还有较大差距。袁仁军要求,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努力把党的初心和使命具体化、融入到公司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公司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谋定而后动”,进一步健全完善《一流企业行动计划》;要牢记做专做精不动摇,努力打造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要不断强化团队建设,努力提升基础管理水平;要以事业部改革为契机,努力打造行业头部企业。袁仁军强调,下一步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要进一步做好问题和意见的汇总整理,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办理时限,对时间紧迫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对需要持续推进的问题做到紧盯不放,办理结果及时向提问人反馈,用问题整改推动公司发展取得新成效。

卢鸣朝在点评中指出,公司开展调研工作抓得准、抓得实、抓得好,注重到经营目标完成不理想、面临重大业务转型以及重点发展区域的业务单位去“解剖麻雀”,做到了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下一步,要更加重视带着问题去调研,与公司经营工作紧密结合,着眼发现事关公司发展的各类问题;要更加重视实事求是去调研,做到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要坚持边学边改去调研,强化对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努力出经验、树样板。

调研成果集体交流会结束后,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7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四大专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交流。

文:党委工作部 蔡昱

领导班子调研成果集体交流会.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