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纪委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拷贝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提高纪检监察人员监督执纪能力,强化自我监督,打造一支让党组织、职工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9月25日,公司纪委组织开展了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公司纪检审计部相关人员,各级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共计36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公司纪委书记丁建国在培训班上深刻剖析了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亮点和不足,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同志发挥好宣传员、观察员、监督员作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在前,要加强政策法规的学习,不仅要学到位更要理解到位,同时要组织本单位干部员工学习;二是想在前,要谋划在先,把工作干在前面,不搞突击战;三是走在前,要作好表率,要带着正能量去工作,处处走在前,当好排头兵,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四是防在前,要结合实际工作,协助党组织书记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

国庆临近,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丁建国做了节前廉洁提醒,他强调,所有纪检监察人员在作表率的同时要做好本单位的廉洁提醒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利用好公司OA清廉中拓栏目这个载体,加强廉洁宣传教育。

培训期间,纪检审计部经理陈时英报告了1-9月公司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及四季度重点工作,并以微腐败为主题,上了主题为《坚守廉洁心,杜绝微腐败》的党课。纪检审计部郭宏伟进行了《公司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办法》宣贯,详细讲解了日常上报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统计报表填报要求。

文:纪检审计部 郭宏伟

2E3A8479.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