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导师带教训练营第二期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拷贝

为提升导师带教的专业性,激励导师为公司人才队伍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1月9日-10日,公司在杭州总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导师带教训练营第二期“推进篇”培训。来自各子(分)公司、公司各部室的63名初级导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仪式上,人力资源部经理朱文进行开班演讲。她表示,公司近几年的快速发展需要更多高质量人才的支撑,企业导师是企业文化宣贯的传播者,是业务宝贵经验传承的践行者,更是公司未来企业大学师资队伍的重要来源。导师不仅要带好学员,更要通过带学员去提升自己,提高自身带团队的能力,导师队伍要成为公司的人才资源库。基于此,导师带教训练营被赋予了重要的使命。她同时对参训导师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利用培训机会充分学习,结合各自实际情况交流经验和困惑,开拓思路,在训练营找到自己的答案;二是带回训练营的收获,分享给单位其他导师,助力导师队伍建设和传帮带文化传承;三是及时反馈传帮带过程中的问题建议,共同推动公司传帮带品牌文化的创建。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战略人才发展专家胡奕清老师主讲。胡老师采用行动式学习的教学方式,学员参与感足,内容贴近实战。在带教有效发生与落地环节,胡老师分前中后三个阶段对制订计划、带教执行四步法、反馈技术、结果追踪等内容做了讲解;利用沙盘演练的方式剖析了“被带教者能力提升与跟进”、讲授了有效提升带教成效的方式方法;在第一期培训的基础上,加深对GROW模型的理解,让学员更能切合实际的利用工具完成带教工作。

此次培训作为导师带教训练营第二期培训,是承担加强带教落地任务的一次重要培训,前期充分的调研工作为本次培训提供了紧贴实战的保障,学员们均表示收获颇丰!

文:人力资源部 黄永良

微信图片_20200115152509.jpg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