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打响,物流管理部党支部党员坚守岗位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拷贝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个庚子年漫长的春节,绝大部分人都足不出户,但是为保障业务单位货物正常周转以满足客户需求,物流管理部党支部党员依然坚守岗位值班待命。

作为物流管理部党支部书记、物流管理部负责人,徐桂辉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动态,早在大年初一已经对疫情发展形势作出预判和规划部署。对外,她要求对合作仓库的停复工情况、库容情况及形势变化进行动态跟踪,并时刻关注港口的作业情况及海关动态;她同时要求对在库货物进行云盘点,以保障货物账账相符。对内,她充分了解当前库存及授信额度占用情况,对必要的物流供应商追加授信;统计在途货物及拟储备的机会货物以提前安排配套物流方案;关注中拓物流第三方仓库停复工情况及库容、库存结构。

积极响应党支部部署与号召,仓储组党员徐涛和贸易组党员吕丹、入党积极分子杨征宇高效展开落实工作。节前,徐涛已开始着手整理年后压港、爆仓等情况及应对措施,此次因疫情的爆发,又紧急安排仓储组各区域人员及时对各仓储供应商的复工及库容情况进行跟踪。同时,仓储组人员2月外出盘点因疫情受到阻碍,徐涛便及时落实仓储组进行“云盘点”,线上与仓库对账并取得库存原件扫描件。

杨征宇是物流部党支部的一名入党积极份子,作为物流部为数不多的杭州本土人士,他总是积极地揽下物流部大多的驻守事宜。大年初五,供应链发展部在曹妃甸西港码头有4000吨进口俄罗斯炼焦煤放货。在接到业务单位通知后,杨征宇及时与港口和货代取得联系,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并赶往公司处理放货事宜。2月4日,供应链发展部事先通知物流部次日在日照港有5000吨澳煤放货,因上班延期业务单位未能及时支付堆存费,导致我司在港库存被锁定无法正常放货,物流部事先与日照港沟通解锁部分库存,2月5日因客户更改提货计划当日需提货10000吨,物流部再次与港口沟通并解锁库存,成功满足客户提货需求。

老家远在吉林的吕丹,时时惦记工作,本着“早回杭早隔离早工作”的想法,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于2月1日毅然决然踏上了返杭的归程,并加入到物流铁军值班的队伍中去。与此同时,吕丹紧急着手整理系统库存、补入库开单等情况,落实物流供应商追加授信事宜,统计在途、预计到货及拟储备的机会货物,跟踪中拓物流第三方仓库复工情况、库容变化及供应链项目执行情况……一系列的“内部调查”操作,为部门在“战疫”中物流管理工作的决策和应对措施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台支撑。

疫情依旧严酷,影响还在持续,物流管理部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在党员徐涛、吕丹、入党积极份子杨征宇等老员工的以身作则严格执行下,全员在行动,大家在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的同时,心系工作,为公司业务单位正常开展业务保驾护航。

文:物流管理部党支部 沈文婷


微信图片_20200213135858.jpg

微信图片_20200213135848.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