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浙江国有上市公司中率先推出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浙商中拓向管理团队授予4588万份股票期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拷贝

3月9日下午,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议案获全票通过。公司拟向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人员及业务骨干不超过145人,以定向发行的方式授予4,588万份股票期权,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80%。在满足生效条件和生效安排的情况下,每份股票期权拥有在未来以5.58元/股的行权价格购买1股公司股票的权利。本次期权激励计划等待期2年,符合业绩考核条件的前提下,2年后可行权数量按每年40%、30%、30%的比例行权。

本次期权激励计划,公司层面设置了业绩考核目标:以2018年业绩为基数,2020-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40%、55%、70%,净资产收益率指标均为12%,上述指标均不低于对标企业75分位值或平均值。

除公司层面业绩考核外,公司还对激励对象个人层面设置了绩效考核。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个人绩效考核根据公司层面业绩确定;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外的激励对象,个人层面考核根据个人绩效评价结果确定,即个人当年实际行权额度=个人当年计划行权额度×标准系数。标准系数根据激励对象个人的绩效考评评价结果确定。

2017年,公司在浙江国有上市公司中率先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时隔两年,再次率先推出期权激励计划。创新市场化、多样化的激励机制,浙商中拓在浙江国有上市公司中始终为先行者。

本次期权激励计划的推出,彰显了公司管理团队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未来,公司上下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共同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而努力奋斗。

文:投资证券部 何兆伟



  •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