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海运重组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拷贝

9月23日下午,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第四次临时会议、第七届监事会2020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在杭州总部1018会议室顺利召开。

董事会由公司董事长袁仁军主持,公司全体董事出席会议,监事和高管列席会议。会议全票通过了《关于<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浙商中拓集团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等23项议案。

会议集中审议了发行股份购买海运资产系列议案。鉴于市场环境变化,并结合公司自身实际情况,为加快推进与浙江海运集团的重组进程,公司取消了配套募集资金及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方案。公司拟向浙江交通集团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浙江海运集团100%的股权。根据万邦评估出具并经浙江省国资委备案的《资产评估报告》,海运资产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的价值为117,299.77万元,经交易双方协商,交易标的作价117,299.77万元。本次发行价格为4.73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为247,991,057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922,427,368股,浙江交通集团将持有上市公司504,404,977股股份,占本次交易后总股本的54.68%。

与会董事表示,虽然此次重组历时较长,但经过各方努力,终于向前迈进一大步。对后续工作,与会董事表达了两点期望:一是希望重组事项尽快完成,公司能在四季度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二是在海运资产并入公司后,在大股东浙江省交通集团的带领下,公司能不断加强物流体系建设,不断完善运贸结合,推动公司主营业务进一步发展。

(投资证券部:何兆伟)


微信图片_20200925104916.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