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汪东杰一行来我司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拷贝

10月20日,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东杰携集团财务管理部总经理郑如春、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宗伟一行赴我司调研指导工作。公司董事长袁仁军,财务总监邓朱明以及国际事业部、财务资产管理部、资金运营部、经营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袁仁军汇报了公司的财务管理、经营管控、国际业务拓展等工作。他表示,公司作为轻资产性公司,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工作,不断强化财务队伍建设,积极将财务理念嵌入到业务经营全过程,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内部管控方面,公司在健全内控体系的前提下,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强化纪检监督职能,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形成了规范化的企业治理结构。在国际业务方面,公司已完成跨境资金池建设,并实行“统一调配、集中管理”的运营模式,有效保证公司境外业务稳步发展。期间,汪东杰还就公司信息化管理、创新机制、低效资产盘活、国际业务拓展、资金管理、物流金融、风险管控、交通产业物流园等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听取汇报后,汪东杰指出,作为集团公司经营板块的主力军,浙商中拓在经营管理工作方面的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肯定,对集团和兄弟单位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对公司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公司发展实际,着力加强资产管理,有效降低资产负债率水平。二是要多与集团财务部门加强沟通交流,逐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以及动态跟踪分析管理机制。三是要自我加压、拔高标准,及时调整优化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为集团公司争做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更多的中拓力量。

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办公室:平其义)

2E3A0045_副本.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