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中拓首船进口再生钢铁原料顺利清关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拷贝

4月29日,公司采自韩国的3095吨再生钢铁原料在京唐港顺利通关。船舶于4月下旬抵达唐山港京唐港区,经京唐港海关现场查验及鉴定后予以通关放行。

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依托国内生产资料供应链集成服务优势,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大力推进国际化经营,通过渠道建设和价格管理,配套供应链和物流金融,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实现国际业务稳步增长。公司拓展再生钢铁原料进口业务,是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提高铁素资源保障能力,缓解钢铁行业对进口铁矿过度依赖的重要实践。接下来,公司将继续贯彻钢铁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积极探索钢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新路径,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据悉,再生钢铁原料不同于传统废钢铁,是废钢铁经过分类回收及加工处理,可以直接入炉使用的炉料产品。其定位为高品质再生原料产品,使用其炼钢可以大幅度降低污染物排放,也是唯一可以替代铁矿石的铁素资源,是钢铁工业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原料。优质再生钢铁原料资源进口是促进我国钢铁行业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有效利用国外铁素资源的有效举措,不仅可以缓解我国目前高度依赖进口铁矿石的情况,对行业高质量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国际事业部:包佳敏)

微信图片_20210430102904.jp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