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落实“一流企业”行动计划、 “十四五”战略规划及数字化转型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拷贝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公司上下牢记初心使命,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公司于7月14-21日分事业部召开落实“一流企业”行动计划、“十四五”战略规划及数字化转型专题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事业部领导、总部各职能部门和业务单位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事业部、各业务单位系统盘点梳理“一流企业行动计划”和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深刻查找问题短板,提出后续改进举措,并详细阐述“十四五”战略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举措和数字化转型思考及方案。同时,公司层面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各单位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解剖麻雀,开出施策良方,指明发展方向,乘势而上推动“十四五”顺利开局。

听取汇报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公司争创世界一流企业的关键时期组织的一次广泛头脑风暴,也是一场学史力行促发展的重要活动。他充分肯定了各单位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绩,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动国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避免经营、党建“两张皮”现象,以高质量党建持续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党在革命和建设时期攻坚克难和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和意志,以创新者和改革者的姿态推动各项重难点工作落地。三是各业务单位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战略规划和目标,着力强化商务模式、盈利模式梳理和优化,以更高的格局和更强的信心推动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把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有机结合起来,既要志存高远、敢闯敢试,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持续引领行业发展;也要苦练内功、夯实基础,扎扎实实做好资金筹措、精细化管理、风险管控等各项基础性工作,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五是坚持内培外引相结合,着力加强团队建设,强化责任人带兵打仗能力,打造“六有”中拓铁军,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办公室:陆剑峰)

微信图片_20210726103251.jpg


  •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