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相长谋大计,共创共享开新篇——公司举办物流统管人员培训暨第一届物流条线人员述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拷贝

为不断提升物流管理团队的专业素质和创先争优意识,提升物流管理精细化水平,推动管理创新,近日,物流管理部组织开展了物流统管人员培训暨第一届物流条线人员述职会。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物流管理部及物流统管人员共计60余人参会。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丁建国,公司副总经理魏勇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丁建国指出,物流管理团队作为三辅队伍之一,在公司管控货权安全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勉励物流管理人员要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深入思考,善于发现问题,带着问题去工作;要学会沟通交流,做好协同配合,发挥好管理部门与业务单位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他强调,作为物流条线人员,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一定要筑牢纪律防线,坚守底线原则,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适应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实现个人价值和追求。魏勇强调,作为公司物流统管人员,要担当好“一主三辅”体系中的重要角色,注重动与静的结合,深入思考,落到实处;要保持对各类风险的灵敏嗅觉,及时明晰、甄别风险并做好风险防控;要把握工作的原则性和灵活性,注重自身能力的塑造,在物流管理条线岗位上做专做精,促进各事业部、各业务单位降本增效。

述职报告会上,交通事业部、炉料事业部、有色事业部、工程物资事业部、板带事业部、国际事业部、益光国际事业部等7名事业部物流主管及5名物流管理部仓储组区域代表作述职报告。各位通过事业部情况介绍、仓储区域分析、经营品种分析、物流调研、典型案例等内容的分享,在自我总结的同时,为参训学员献上了一堂精彩的培训课程。物流管理部仓储组同事在深入调研公司不同经营品种的基础上,向大家重点介绍了油品、废钢、煤炭等新品种项目的业务特点、物流管理要点以及货权管控过程中的主要风险点;此外,通过对各类典型风险案例的分享和介绍,进一步提升了物流条线人员的风控能力,使大家对公司的风险管控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工作体会,事业部物流主管围绕“每一天都是问题”、“梦想征程,星辰大海”等主题现身说法,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定期回顾工作、梳理问题、总结经验是自我成长的必要过程,也是自我提升的催化剂。

本次述职,由物流管理部和物流统管人员代表组成的评委,从语言表达、PPT质量、时间把控以及语言逻辑性、内容充实度和借鉴意义等六个维度对述职人员的表现进行了评分。经过评委们认真评选,炉料事业部物流主管邓拓凭借优异表现荣获一等奖,工程物资事业部、国际事业部、有色事业部物流主管罗琳琳、包佳敏、李天伟荣获二等奖。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教学相长谋大计,共创共享开新篇,进一步促进了内部交流,增强了团队意识和团队凝聚力,为公司物流统管队伍树立“求真、务实、专业、引领、创新”的工作作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物流管理部:李蒙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