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荣获数字化多项大奖及专项补助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拷贝

近年来,公司积极推进数字化建设,严抓数字化转型工作,在数字化平台建设上取得了较好成绩。近期,凭借“云智供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服务综合体”等项目,公司荣获浙江经济和信息化厅、萧山区政府、浙江省交通集团等多项大奖及专项补贴,进一步彰显了公司的数字化实力。


厚积薄发,入选省级、区级工业互联网创建平台,获千万级补助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浙江省2021年度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名单”,萧山区政府也公布了“2021年萧山区区级重点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经单位自愿申报、各区市主管部门推荐、专家现场评审,公司“云智供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成功入选。

专项补助金额将根据公司信息化支出和投入情况予以拨付,预计两个项目在未来三年所获补助将达千万级,为公司数字化转型提供了较大支撑。

此次成功入选省级和区级工业互联网重点培育项目,充分展示了公司在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彰显了公司作为浙江国有上市公司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浪潮中的引领作用。


脱颖而出,荣登浙江交通集团数字化改革示范工程榜单

为积极落实省委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将数字化改革作为助推集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工程,根据省国资委省属企业数字化工作要求,集团公司开展了数字化改革示范工程、样板工程征集评选工作。

公司以“工业服务综合体”项目参加了集团的评比活动。经集团相关部门初评,评审委员会复评,公司凭借自身在数字化领域多年的沉淀与积累,从现场参评的十五家成员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的好成绩,得到集团各位专家的一致好评与肯定。

“十四五”时期是国家建设制造强国、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将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同时打造数据驱动、软件定义、平台支撑、服务增值、智能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也提出了健全组织实施机制、加大财税资金支持、优化融合发展环境等新时期融合发展的信息化保障措施。未来,公司将按照“十四五”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数字化建设力度,抓住时代机遇,打造产业互联网平台,推进产业链供应链数字化升级。

(数字科技部:毛书琼)

微信图片_20211224085253.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