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联合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3日 拷贝

    2016年5月27日下午三时,五菱联合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这标志着五菱联合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式启动。五菱联合党支部所有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田坤主持会议并作“两学一做”工作安排。

    根据公司党委“抓实两学一做,力推二次创业”的要求,五菱联合支部组织在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纪、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支部书记田坤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突出问题导向,服务中心大局,联系实际并融入日常。其主要内容是:学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系列讲话,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做合格党员,以知促行,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学习,大家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更进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有了更清晰、具体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自已的思想得到了激发与升华,要把努力干好工作与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

    最后,支部书记田坤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共同分享个人的思想动态,指出“我为什么入党”,这是终其一身的灵魂叩问与内心自省,入党是神圣而崇高的,革命战争年代,入党往往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血与火的洗礼。和平建设时期,入党意味着责任与担当。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不论党龄多长,不论岗位与身份,每一名党员都应对照党章,时时想一想“我为什么入党”这个厚重命题,时时看一看自身思想言行是否符合共产党员的标准。(何日红)

  •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