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强民带队检查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8日 拷贝

    2月21日,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强民一行到公司检查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代表党委班子就落实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以及2017年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杨强民对浙商中拓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浙商中拓公司领导班子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非常重视,中心工作有新突破,队伍建设有新成效,基层党建有新活力,党建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推进,“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到位,尤其在班子建设和选人用人方面成效明显。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完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确立领导班子双周学习制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了学习的系统性,提高了班子成员的学习效率;在选人用人上公司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积极结合行业特点,努力探索建设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和市场竞争需要的选人用人机制,并建立了全方位考核评议机制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这是整个集团层面需要借鉴和思考的问题。

    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杨强民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形势再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围绕党建打出了一套从严治党的组合拳,取得了很大成绩,但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这个紧箍咒只会越来越紧,对此要有深刻的认识。二是意识再到位。坚持从严治党,抓好《条例》、《准则》的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四种意识,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企业中心工作开展。三是作风再提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一定范围滋生蔓延,要提高警惕,规范纪律执行,强化“一案双查”,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将党规党纪要求融入自身一言一行之中,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切实发挥好带头作用、示范作用和表率作用,提高要求,带好队伍。四是氛围再营造。大家共同组成了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家庭的一份子,对家庭成员严管就是厚爱,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平时多提醒,多扯袖子,真正通过平时的多严管、多打招呼,避免小错酿成大错、违纪走向违法。

    会后,检查考核小组仔细查阅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相关台账资料,并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个别谈话。(宁锋)

  •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