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钢铁煤炭去产能实施方案制定完毕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3日 拷贝


      据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有关部门与省级人民政府、国务院国资委签订责任书,作为考核任务完成情况的依据。有关部门还会将任务年度完成情况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未完成任务的地方和企业要予以问责。
      钢材价格上涨对去产能影响较小
      去年12月中下旬,国内市场钢材价格步入回升通道。今年3月份以后,钢材价格回升速度明显加快。到4月末,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的钢材价格指数回升至84.66,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1.47点,比去年12月的最低点提高了30.18点。进入5月份以来,钢材价格又有所下降,钢材价格指数回落至82.57。钢材价格上涨乃至波动是否影响去产能?
      赵辰昕昨日回应指出,钢材价格回升,对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有一定影响,但总体影响较小。他表示,此次钢材价格上涨,主要受政策预期、市场炒作和短期因素等推动,市场供求关系并没有发生根本性转变,钢铁产能严重过剩的情况并未改变,钢材价格难以持续快速上涨。另外,从了解到的情况看,复产产能均为合规产能,不属于淘汰范围,企业停产复产大多是应对市场变化、调整生产经营的正常行为。

  •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