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炼钢废钢铁应用比例达到20.1% 提前两年实现"废钢铁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拷贝

        据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统计数据显示: 今年1-9月份,我国生铁产量5.78亿吨,同比增加3246万吨,增幅5.9%,相当于全年7.73亿吨水平;粗钢产量6.99亿吨,同比增加6069万吨,增幅9.5%,相当于全年9.35亿吨水平;今年前9个月,废钢铁消耗总量1.41亿吨,同比增加3939万吨,增幅38.9%,全年预计1.87亿吨;废钢单耗201kg/t,同比增加42.6kg/t,增幅26.9%,废钢比20.1%,同比增加4.3个百分点。

        熟知"废钢铁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人无不深知,20.1%这是就此宣示:国家废钢铁十三五规划任务提前二年零三个月全面实现预定目标!

如说去年1—9月废钢铁全年消耗量达到1亿吨,是我国废钢铁大规模应用到来的标志,坚定了全国废钢铁业内同仁从事这一朝阳产业的自信,那么今年与去年相同的时间巧合的似如约而至1—9月的20.1%的废钢比,则是标志着废钢铁产业发展专业化、工业化、规模化雏形已成,多用废钢少用铁矿石的钢铁发展思路形成社会共识,废钢铁产业从此踏上发展的快车道。20.1%,不再是常见的简单数据,它必将作为里程碑载入中国的废钢铁产业发展史册。

        废钢铁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的提前完成是废钢产业人多年矢志不移同扶共助历艰克难共担发展大任的必然硕果,更是党和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科学佐证。


来源: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     时间:2018/11/08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