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身心 增强凝聚——公司工会组织户外游览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拷贝

    为了展示优秀的集团企业文化,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加强同事之间的交流,让员工在工作之余有个调整身心,放松心情的机会,在7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公司工会组织在杭员工走进户外,游览江洋畈公园,参观杭帮菜博物馆。
    江洋畈生态公园位于群山环绕的谷地之中,山上是郁郁葱葱的森林、参天大树遮阴蔽日、谷中却是若云若现的水洼、婆娑参差的芦苇、摇曳生姿的野花、芊芊玉立的杨柳。空气特别新鲜,显得很恬静、自在。大家放缓脚步慢慢欣赏,给人带来了一种真实、朴素、淡泊而隽永的美。加之天公作美,凉爽的天气让人感觉神清气爽,畅游在这个由西湖淤泥所堆积的湿地魅力公园,大家脸上洋溢着喜悦,美景醉人,让人身心愉悦。
    随后,大家来到杭帮菜博物馆。2008年建成的博物馆坐落在南宋皇城大遗址旁,南临钱塘江,北傍莲花峰,西连虎跑,东靠玉皇山、八卦田。青砖墙,黛瓦顶,井栏苔青,体现了江南建筑的秀雅神韵,与周边的生态环境相融。
    跟随讲解员的声音,大家看到了二十个历史事件的场景复原,大量的文字图片史料,古近现代的文物陈列;了解了秦朝至现代等不同历史阶段,杭帮菜传承和发展的肌理脉络;欣赏了从远古时期到近现代的炊具与餐具,还有超出大家想象的各时期的食物模型。丰富的图片与文字、惟妙惟肖的食物模型与人物蜡像都在努力复原历史现场,让大家口水直流,这正是杭帮菜的历史底蕴与文化基础吧。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不仅从活动中找到了乐趣、放松了身心,领略了独具特色的杭州文化,还进一步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很好地展示中拓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宁锋)


  •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