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创新、团队协作、挑战自我、熔炼团队 —— 贵州中拓红枫湖基地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拷贝

    贵州中拓于9月9日—10日在贵阳红枫湖基地举办了为期二天的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激发个人潜能,增强团队成员配合度与凝聚力,将贵州中拓打造成一支战斗力强的高效团队。
    素质拓展活动一开始,教练通过新版“三个和尚挑水喝”的故事向我们传达了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主题:目标、分工协作和创新,这也是团队管理的重点。
    培训分为两个团队——野狼队和王者荣耀队,两队分别设计了各队的队旗、队歌、口号和团队造型。两天的时间内,队员们进行了“鼓动人生”、“盲人方阵”、“挑战150秒”、“信任背摔”等项目的比拼,项目上有竞争也有合作,两个队的实力不相上下,各有千秋。

    通过素质拓展活动,两队看到了自身的优劣势,同时也感受到了目标、分工协作和创新的重要性。大家在拓展中学习,在体验中改变,受益匪浅,有了更多的感悟:“盲人方阵”的失败让大家意识到了有领袖、有沟通、有决策但没有执行力一样不能取得好结果,执行力不是简单的做,要分二个层面看,一为做,一为力度,力度决定执行的效率和效果。“急速六十秒”让大家意识到,看事情的角度不能只从个人的角度看,个人对并不代表整体对,正确处理好整体和个人的关系十分重要。“毕业墙”让大家意识到团队的力量是没有上限的,没有不可能,只有敢不敢做,以后不管工作上还是生活中都不要给自己设限,要敢于走出舒适区,用自己的努力和团队的力量战胜一切困难。

  • 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