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产中拓2000万美元增资中拓租赁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拷贝

    物产中拓23日公告称,公司拟与全资子公司 SINO CROWN INTERNATIONAL PTE.LTD.(中文名称:中冠国际)按出资比例向控股子公司湖南中拓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增资2000万美元,增资完成后,中拓租赁公司的注册资本将增至3000万美元。

  投资标的中拓租赁公司成立于今年5月12日。增资前后,公司与中冠国际认缴出资额分别占其注册资本比例75%、25%。截至2015年6月30日,其未经审计资产总额6126.67万元,净资产为6085.89万元;2015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30.61万元。

  公司表示,中拓租赁公司注册资本增加后,其偿债能力增强,直接提升其在银行授信的评定等级和议价能力,自身的筹资能力大大增强,业务规模理论上可在原有基础上扩大1-2倍,同时能够享受相关税收政策,降低税负,节约成本,促进业务开展。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