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2日 拷贝

        2月11日,公司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强民到会指导,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总经理魏勇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根据集团公司党委的有关要求,公司党委精心制订工作方案,做好了充分准备。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重点研读了党的十九报告提出的“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学习研讨做到了“六个聚焦”,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通过书面意见征集通知、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调研走访、利用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群众对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的意见及建议。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办法”、“六个严禁”、集团公司党委33条意见,对照初心和使命,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照“十种情况”,对照“四风”突出问题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重点对文件要求的六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认真查摆,还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联系本单位重要工作案例,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不大而化之、浮在面上,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

        民主生活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作了公司2017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情况汇报,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同时,第一个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其他成员也依次作了发言,并开展了相互批评。会议气氛严肃而热烈,剖析问题深刻实在,开展批评坦诚到位,改进措施符合实际,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杨强民对公司党委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公司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认真充分,会议发言认真负责,整改工作认真务实。并对公司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可以归结为三句话:一是经营业绩突出,二是融入集团良好,三是发展后劲强劲。他同时对公司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更坚定地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好“五个过硬”。二要更有成效地讲实干。弘扬敢于担当勇立潮头,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建立良好的品牌口碑,树立党建方面的实干精神,加强风险管控。三要更加紧密地讲团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学习共产党发展历程更好地指导工作的开展。四要更加严格地讲自律。要守好底线,勿踩红线,对自身建立起更高的要求。

        袁仁军最后作会议总结,要求班子成员把集团公司的要求做到位,将查摆的问题整改到位,努力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不辜负集团公司的关心和期望。


微信图片_20180217183853.jpg 

微信图片_20180217184112.jpg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