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公司党委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拷贝

       继10月18日组织广大党员职工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后,公司党委于10月23日上午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桂青分享了江西日报社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词典》,党委班子成员每人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桂青分享了江西日报社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词典》,词典将“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新时代五个定位、主要矛盾、四个伟大、五个更加自觉、四个自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4个基本方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十九大报告中的核心要点进行全面梳理和简要总结。

        报告的最大亮点、也是最大的历史贡献,就是提出并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广大共产党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努力。

 

党委班子成员畅谈心得体会


        党委委员、总经理  张端清

        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理念由原来的“为人民服务”,变为了“为人民谋幸福”,更好地体现了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报告中,党的工作目标也更为具体和清楚,从近期到远期,具体的实施路径和实施年份都讲得很精准、很具体,内容非常丰富。会后,大家还要通过自学和请老师授课的方式,深入地学习好党的理论知识。尤其是报告中提到的关于现代供应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内容,对具体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各位要进一步加强研究和学习。作为普通党员,我们需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章党规,踏实地干事创业,做好基层服务,为公司的“十三五规划”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丁建国

        习主席的报告让我看了以后非常感动,可以感受到伴随国家的发展,人民的自信心也在日益增强。报告中有几个方面个人感触非常深:一是报告中多次提到了“人民”二字,充分体现了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二是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非常地符合新时代的实际,也非常具有指导意义和针对性,是非常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三是“两个奋斗十五年”,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经作了非常明确、非常具体的规划;四是报告非常务实,虽然是中央党代会报告,但提到了非常多的细节,很多工作都是可以由基层党支部直接操作的;最后,报告里提到了关于“现代供应链”的内容,这对公司的发展是一个非常大的利好,我们也要通过十九大给我们创造的契机,把握机会做好企业。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徐愧儒

        十九大报告有几个关键点让我印象深刻:一是中国特色主义新时代,二是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改变,三是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方略和安排。报告的内容从国际到民生全面覆盖,在做报告的三个多小时时间,习总书记不走动、不停顿、不喝水、不上厕所,令人振奋和感动。我在和周围的农民朋友、企业员工的交流过程中,也感受到习总书记深受人民的爱戴和拥护。从我自身来说,接下来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十九大会议精神。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潘洁

        习总书记的报告确实令人备受鼓舞,三个半小时的演讲,三万多字,非常震撼、振奋人心。在十九大报告里,习总书记提出了一些新的判断和新的部署和要求,包括对主要矛盾的一些新的定位、新的战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等要点,报告的内容非常丰富。报告中感触比较深的是习总书记心系百姓、心系人民的精神。十四个方略里面,第二点就提到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第五点又提到“要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并且强调在发展中要坚持和保障民生。这一系列的提法,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接下来,我们要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报告中也关注到了政府关于资本市场方面的要求,要“增加直接融资的比例,构建多层次的资本市场”等,资本运作目前是公司一项“短板”,自己在后续工作中要努力补齐短板,尽最大努力克服障碍,把自己份内的工作做好。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梁靓

        通过对习主席报告的学习,更深入地理解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对十九大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首先,作为一名党员,观看十九大报告是非常扬眉吐气的,一方面可以感受到共产党人真正回到了为民族为人民谋福利、谋利益、谋发展、谋振兴的“初心”上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非常的自豪;另一方面可以看到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发展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作为一名中国人也是感到非常骄傲。同时,通过报告的学习,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论印象深刻,对中国目前所处的崭新阶段,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最后,身为一名党员也更加清晰了自己的使命,认识到“实现全面民族复兴”、“全面实现小康”、“发展成为世界强国”这些担子作为共产党人是责无旁贷的,在发展的道路上要付出更艰辛的努力,社会主义是“撸起袖子干”才能实现的。


        党委委员、财务总监 陈自强

        通过这次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和开幕式的观看,有几个很深的感触:一是这次开幕式有好多党员和非党员都在统一收看十九大,显示党在人民心中的地位在不断提高,十九大不光是党的十九大,也是全国人民的十九大。二是十九大的召开使党的发展目标更加明确了,对于社会发展产生的变化,出台了更全面的举措,推出更多有力的措施。三是国家的发展战略非常明确,提出了“现代化强国”愿景,“强”字体现了党和人民对发展的自信,也预示着国家经济发展将给公司带来了很好的发展机遇。四是十九大提出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对个人来讲,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创造更好的业绩,更加有责任担当,对自己也要提出更高的要求。


  •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