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担当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 ——公司举办2020年第二次基层党组织书记季度工作交流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9日 拷贝


IMG_3361.JPG

为深化开展“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高公司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理论素养、党建能力水平,聚焦“两个维护”,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8月6日至7日,公司开展为期两天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季度工作交流暨专题培训。

在8月7日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交流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以《强化责任担当 把握工作重点 融入中心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为题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责任感。国有企业是党领导的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是我们必须要遵循的重大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必须要扛起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也是我们必须要筑牢的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

他强调,要找准当前党建工作问题症结,增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紧迫感。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心动才能行动”,要着力解决思想认识方面的问题,抓党建的意识才能更加强劲、抓党建的行动才能更加自觉,要用心谋划思考,融入中心抓党建,出实招、求实效,务实高效抓好党建工作。二是要严格制度执行,强化责任意识。要着力解决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加强制度执行运用,切实增强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三是要加强统筹谋划,丰富载体抓手。要利用好经营性公司业务属性优势,坚持从党管人才、党管干部、党管政治思想工作出发抓党建、抓融入,切实解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不多、抓手无力的问题。

他要求,要把握党建工作重点,增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使命担当。要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对浙商中拓“在经营性板块,走出一条“党建强发展强”的路子来”的工作要求,以扛起“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清廉中拓”建设和“三同三创”家文化建设。一是要强化“思想建党”意识,始终把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二是要强化“带兵打仗”意识,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和团队建设,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素质过硬的 “中拓铁军”。三是要强化“标准动作”意识,全面深化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把“三会一课”做得“有血有肉”,推动党建融入中心。四是要强化“清廉中拓”意识,做好基础性廉政建设工作,推动与客户单位签署廉洁合同和廉洁承诺书,把“中拓清风”刮出去,构建清亲客商关系。五是要强化“党管宣传”意识,推动宣传基础更加扎实、宣传载体更加丰富、宣传特色更加鲜明、宣传成效更加明显,集聚正能量,打造向善向上的良好生态;同时要加强“三同三创”家文化宣贯,推动企业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变成行动自觉,凝聚起“一家人”“一盘棋”的强大合力。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丁建国从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压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抓好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打造党建创优品牌、增进企业文化认同、增强工会组织活力、搭建青年成长平台、深化“清廉中拓”建设等十个方面对公司下一步党建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强、企业强”理念,扎实开展“深化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推动思想武装再强化、文化建设再深化、党建载体再丰富、党建品牌再提炼,更精准、更系统、更有效地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会上,四位支部书记围绕年初领办的“双加双提升”项目进行分享交流,讲做法、亮特色、展成效,结合实际剖析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本次培训邀请到了省委党校李元老师为支部书记专题授课,帮助支部书记系统深入学习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本次培训还安排基层党组织书记前往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到安吉余村学习“两山论”思想,拓展视野、放大格局,强化生态文明意识,还前往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学习智慧党建样板、拓宽党建工作思路。

changxingxinsijun.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