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现结合部党小组与重庆中拓联合党支部开展“双加双提升”活动推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拷贝

一季度,公司党委启动“双加双提升”深化活动,重庆中拓联合党支部认领了“工业材业务拓展”项目,期现结合部党小组认领了“持续稳定盈利模式打造”项目,两家单位都同时面临着“如何通过有效的举措打开局面,实现经营业绩和组织建设双提升”的问题。为此,期现结合部党小组专程前往重庆中拓联合党支部,通过经验分享和业务交流共创业务新模式,共谋发展新机遇。

4月11日,公司期现结合部党小组联合重庆中拓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双加双提升”活动推进研讨会。

会上,双方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优劣势及在项目推进上遇到的瓶颈。期现结合部在“双加双提升”项目推进中的关键点是要丰富市场临采和交割采购等手段,进一步做大做强部门的现货业务规模,但目前遇到的最大障碍是缺乏完善的渠道进行现货交易。重庆中拓凭借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稳定通畅的上下渠道,并建立了成熟的团队,但在“双加双提升”项目推进中也面临着业务员缺乏对市场行情的敏感度,业务模式固化的问题。市场信息把握精准的期现结合部和现货经营稳健的重庆中拓恰好可以实现优势互补。

双方进而通过一系列的经验交流和案例分享为对方难点“把脉问诊”——期现结合部就如何观测钢材大盘走势进行了案例研判,通过单品类指数周期,分析市场现状,分享“看势不看价”的经验之谈;重庆中拓在业务操作标准、指标管控和风险管控等管理标准上阐释了公司多年稳健经营的心得。双方还就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培养、干部素质提升等方面交流了心得。

此次“双加双提升”项目研讨会,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坚强保障。

文:重庆中拓 郭忠秀  办公室 郦拓斌


  •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