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争做一流再出发——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2日 拷贝

6月20日,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督查指导组副组长沈持进、卢鸣朝出席会议,沈持进作督导讲话。

袁仁军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向全党发出的政治动员令。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公司作为落户浙江杭州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和集团经营性产业重要平台,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公司实际,注重实干成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抱负和追求融入公司发展全局,在与公司共成长、共进步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袁仁军强调,要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充分认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凝聚发展动力、推动公司争做一流企业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步调一致向前进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养、在“带兵打仗”中不断走向胜利的迫切需要,全面把握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方法步骤,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开展好主题教育。

袁仁军要求,一是认清目标要求、在工作安排上做到细化实化,落实4个方面12项重点任务,更好地与经营管理工作互融共促,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更加深入、信仰信念更加坚定、干事担当更加自觉、清廉本色更加彰显、务实奉献更加有力、发展动力更加凝聚”的目标。二是抓好学习教育、在经营管理上做到学以致用,党委班子带头、全体党员参与,通过主动自学、集中学习、学习榜样,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增进发展共识。三是深入调查研究、在发展战略上做到谋定后动,深入聚焦当前紧迫的经营管理任务,针对性确定调研课题,开展好“三项调研”和党课进基层,拿出过硬的调研成果,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做到“明思路、寻路径”。四是细致查摆问题、在破解难题上做到精准施策,注重闭环管理,注重到薄弱党组织和业务单元去“解剖麻雀”,通过听取意见查、联系自身查、剖析案例查,做到把清脉络、找准病因、对症下药。五是推进专项整治、在整改落实上做到巩固提升,围绕八项整治任务,突出专项整治、建立长效机制、真正确保有效,着力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在破解问题中实现新发展和新进步。

袁仁军要求,要扎实有序组织推进,全面展现特色成效。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以上率下,坚持结合实际、推动中心工作,严格督促指导、确保整体推进,注重效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推动主题教育展现特色、抓出成效,努力走在集团各子(分)公司前列,展现中拓人的担当和作为。

沈持进在督导讲话中指出公司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传达学习认真深入,前期准备周密扎实,为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沈持进要求,一是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把握用伟大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论述。二是要把准总的要求抓好落实,坚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始终,在一体谋划、创新载体、攻坚克难上下功夫,高水准展现集团特色,高质量推动改革发展。三是要紧扣“六个目标”抓好落实,处理好解决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的关系,处理好解决思想问题和行动问题的关系,处理好营造良好氛围和防范风险隐患的关系。四是要坚持统筹推进抓好落实,在学习教育方面、调查研究方面、检视问题方面、整改落实方面,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强化主体责任,坚持示范引领,注重实际效果,真正立足实际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事业部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各单位(部门)责任人参加会议。

文:党委工作部 蔡昱

2E3A4596.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