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中拓荣列财富中国500强第144位,连续10年跻身榜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拷贝

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由原湖南物产集团下属4家公司剥离优质资产组建南方建材集团,通过募集方式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同年7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代码:000906)。历经两次更名和几次股权变更,2016年1月27日,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2018年,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公司以“争做世界一流企业”为指引,紧紧围绕“一二三”发展战略,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坚持做专做精做强做大,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2017年创出“历史最好水平”的基础上,整体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2018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32.94亿元,同比增长30.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06亿元,同比增长76.58%。全年销售各类金属材料1171万吨,同比增加26.67%;矿石737万吨,同比增加17.36%;煤炭611万吨,同比增加167.75%。

接下来,公司将紧紧围绕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和《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行动计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瞄准目标,保持定力,开拓进取,锐意攻坚,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为集团公司“当好交通建设主力军,勇当改革发展排头兵,争做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