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中南”的党建怎么做?公司党委工作部“渡江”取经!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拷贝

8月14日,公司党委工作部在部长杨玉英的带领下,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浙江中南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集团”“中南集团”)交流学习,学习党建和企业文化工作先进经验,通过“走出去、学经验”,取长补短,开拓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党建活动方式,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在吉利集团,杨玉英一行详细了解了“吉利红色引擎”党建工程,实地参观了吉利集团总部大楼。吉利集团党委副书记、党群办主任封飞行热情洋溢地向大家介绍了吉利集团的发展历程,并重点介绍了“党管方向、党统思想、党推活动、党树典型、党抓廉政、党促和谐”等六个方面的特色做法。吉利集团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廉洁合规工作方面的努力,有效助推了企业发展、员工成长、社会和谐,呈现出“党建强、发展强”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吉利集团已连续8年入围世界500强,2019年排名第220位。

第二站,杨玉英一行来到中南集团参观学习。中南集团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在工程建设领域成就卓越,近年来新发展的动漫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性原创动画公司之一。大家在中南集团办公室副主任葛芸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南企业文化馆”,听取了中南集团的“红色桩基”党建工程。中南集团以“党员为桩,支部为基”,充分发挥党组织“基础桩基”、党员人才“发展桩基”和党群共建“和谐桩基”作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一流企业需要一流党建。此次交流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这两家龙头民营企业的“一把手”都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并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入到中心工作中,通过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也使企业文化得到了较好的传承和弘扬。“一流企业需要一流党建,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企业”,加强党建和创造效益是企业的“一体两面”,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缺一不可。

文:党委工作部 钱放

党建吉利中南.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