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公益随行 ——钢铁四部党支部与财务资产管理部党支部携手开展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拷贝

盛夏八月,骄阳似火。公司钢铁四部党支部与财务资产管理部党支部作为结对共建支部,相约共同开展以“不忘初心、公益随行” 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赤子情怀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共产党员初心,以公益行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邓朱明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8月17日上午,两个党支部共20名党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兵分三路沿栖霞岭、葛岭和少年宫开始攀登宝石山并捡拾沿途的垃圾。烈日炎炎、汗水淋漓,却挡不住党员们倡导环保的热情。大家积极行动,耐心细致地将散落在沿途的烟头、塑料瓶、塑料袋、瓜皮果壳等一一收纳起来。在路遇环卫工人时,有队员还主动送上手套、便携式捡垃圾夹、矿泉水等物资,感谢他们在平凡岗位的默默付出。经过一上午的努力,三支队伍顺利在保俶塔汇合集结,大家边清点“战利品”,边按照市政府刚刚颁布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行认真分类,并分装后带下山,投入相对应的垃圾回收桶。大家纷纷表示,在实践环保、互相交流的过程中提高了垃圾分类的意识,更为装点杭州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浙江是习主席“两山”理论的发源地,杭州是世界生活品质之城,作为共产党员更应当响应垃圾分类的要求,主动加入到爱护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行动中去。

前段时间,拱墅区一幢居民楼发生火灾,3岁的小女孩恩恩和其在杭打工的父母均被深度烧伤,因伤势过重和家境困难,急需医药费援助。由财务部党支部书记潘轶杰牵头,两个共建支部共同向所在部门的全体员工发起募捐倡议。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两个部门的党员、职工群众纷纷慷慨解囊,向这个突遇变故的家庭伸出援手。短短两天时间内,就收到87人的捐赠款项共计11520元。聚沙成塔、微爱无限,共建支部于8月20日将募得的爱心善款通过钱江晚报和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设立的“钱报善基金”定向捐赠给恩恩一家,希望这份善意能对他们渡过难关起到作用,也希望他们作为异乡人能感受到杭州的温暖。

不忘初心勇担当,公益活动正当时。共建支部除了日常党建交流、理论学习和工作互助以外,还注重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从细微小事出发、从身边点滴做起,通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让员工时刻不忘初心、让公益如影随形。


 文:财务资产管理部  武小钰

钢铁四部  吕伯称

活动合影.jpg

捐款回单.png


  • 5